闪开你蠢到我了

脆弱(上)全员ABO

*都是友情向


-----------


“都用信息素肥皂洗过澡了吗?带好气味掩盖喷剂了吗?带好应急抑制剂没有?”徐梦洁苦口婆心地嘱咐道,“记得不要和那些Alpha靠得太近,据我所知这次的主持人就是Alpha, 可以的话离得远一点,如果一定要站在一起的话,一定一定一定控制好自己的信息素,听见没?”


 

“放心啦,放心啦。”杨超越拍拍徐梦洁的肩膀,露出一个笑容,“都上台这么多次了,不会有差错的。”


 

“还说呢!特别是你,杨超越!”徐梦洁抓住在自己肩上拍着的小手,使劲摇了几下,“上次不就是你忘记带喷剂了吗?多亏宣仪长了个心眼给你带了备份...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的?你是Omega,要是被人知道了...”


 

“安啦安啦。”吴宣仪安抚地捏了捏徐梦洁的手臂,“没事的,彩虹。我们互相照应,到现在这么久也没什么事对不对?没关系的。”


 

杨超越看了看眼前的徐梦洁,低下头嘟囔着说道:“说得好像大家不都是Omega一样....”


 

“但只有你最不省心啊!”傅菁几步走过来,一下子把杨超越掳走,免得她又说出什么话让徐梦洁生气。


 

“大家准备好了吗?”郭颖从门外走进来,神采奕奕。她一身银白亮片表演服,眼角也带着银灰的流光花纹,大手一挥,“走吧!”


 

十一位少女互相点点头,并肩走向属于她们光辉灿烂的舞台。


 

---------


 

郭颖是火箭少女101的队长,也是年龄最大的姐姐了。


 

她出生在1991年的秋天,在4年后就迎来了一件大事,政府决定正式解放所有18岁以上的Omega。不需要在被所谓的监护人看守一生,不需要再担惊受怕被剥夺人身自由,不需要因为渴望自由而被关在“看护院”里。Omega人权支持者们在大街小巷里游行着,吹着彩色的礼炮,穿着鲜艳的服饰。在四岁的郭颖的眼里,整个城市仿佛如同鲜花一般炸开了,五彩斑斓,眼花缭乱,欢声笑语,莺歌燕舞。郭颖对这些花里胡哨没什么兴趣,她只关心在游行队伍走过时,自己可以捡一把糖吃。


 

但她记得母亲的泪流满面,记得父亲几次欲掉的泪又被重重抹去。


 

“熬出头了!我们真的熬出头了!”父亲的朋友对着他们说,声音颤抖,但眼神却坚定无比,“再过几年,BO的婚姻法肯定也能过,说不定连OO都行了!”


 

父亲重重地点了点头,双手握紧了眼前朋友的手。两人的手抖得都跟筛子一样。


 

“小颖,小颖”母亲将吃着一腮子糖的郭颖抱起,将她紧紧拥入怀中,“妈妈真的做到了,我们真的成功了。”她看向嘴角还沾着口水的郭颖,笑得开怀,眼泪却止不住,“小颖的未来,一定会是一片光明。小颖可以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难道我以前不可以吗?郭颖努力嚼着一嘴巴的糖,有些不解地偏了偏头。


 

“小颖,你要记住噢,”母亲温柔地为她擦去嘴角的糖渣和口水,“一定不要被束缚。要做飞得最惬意的那只鸟。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要...永远心怀爱意,崇尚自由。”


 

母亲很少这么严肃地说话,于是郭颖也不嚼糖了,她郑重地表示自己记住了。

“星环爱以,虫赏...哎呀!”郭颖嘴里的糖吧唧一声掉在了地上。


 

虽然整个事件的结局是郭颖闹了个大红脸,但她还是记住了母亲最后的那段话,特别是最后那句。


 

心怀爱意,崇尚自由。


 

郭颖以前不懂,后来长大了就懂了。


 

当她走出了从小居住的小城市,才意识到这个世界的另一面,或许用另一句话来说,真正的一面。


 

原来父母那样的OO结合是天理难容的,是被众人唾弃,被法律禁止的。

原来Omega就是应该去做护理业或是在家生养子嗣的。

原来Omega就应该是乖乖的生育机器。

原来连Beta和Omega都不可以结合。

Omega是Alpha的“独有物”。

是超过30岁就要被逼着嫁给Alpha的所有物。


 

而郭颖作为OO结合的产物,是注定要觉醒为O的。

她只觉得一阵犯恶。


 

-------


 

心怀爱意,崇尚自由。


 

自从觉醒为Omega以后,郭颖自认为无法坚持前半句了。

那就把后半句实施个彻彻底底。


 

郭颖成为了Rapper,和地下的人们一起整日嘻嘻哈哈,写着玩世不恭的词,嘲讽着世间的不公。后来又成了练习生,整日在闷热的练习室里跳舞,和不知多少人挤在一起,承受着莫大的压力,在残酷的淘汰制度里一次次地站立到底。


 

根本没有人去想她可能是个Omega。


 

反正喜欢什么就做什么呗。郭颖的包里装满了大大小小的抑制剂,空的,偷买的,没开包的。每过了几个星期,郭颖就趁着夜色开车几个小时到郊外,溜进那儿的一个垃圾厂,把这些空了的抑制剂全塞到焚化炉里。过几日,大火一烧,就谁也不知道了。


 

这天,郭颖从公司接到通知,说是要送她去上创造101这个节目,手续都办好了。


 

坐在空荡荡的宿舍里,郭颖反反复复地想着公司的通知,觉得好笑。一个Omega,在电视上抛头露面。她恶趣味地想如果被发现了,自己会被多快封杀。


 

但管它的。毕竟答应了母亲,要做最惬意的飞鸟。


 

郭颖一直崇尚自由。


 

------


 

创造101选手们虽然都是女生,但第二性别却是不经相同。在场的101位选手里,郭颖居然至少在30多名选手上嗅到了Alpha的气息。这个比例可比Alpha在社会里的比例高出不知多少倍了。而这30多名选手之中,郭颖注意到最亮眼的就是杨芸晴。


 

自信,张扬,不畏挑战,带着一股倔脾气,偏偏还很温柔。一期录制下来,郭颖的眼神就几乎没有离开过她。杨芸晴本人耀眼得就如同她的白金短发。


 

郭颖喜欢杨芸晴这样的人,却也有些嫉妒她。没有束缚与枷锁,杨芸晴作为Alpha,与生俱来就有阳光照在她身上。他们是天生的领导者,在金字塔的尖端散发着魅力。


 

郭颖很快就和杨芸晴打成了一片,毕竟除去第二性别,郭颖认为她们是一样的人。


 

这天练习,杨芸晴说自己腿痛,便早退了下午的练习。


 

郭颖有些担心却没多想。毕竟杨芸晴这几天一直在硬撑着跳舞,稍微休息一下也好。


 

练舞中途,郭颖想起写歌词的本子还在寝室里,于是自己一个人回到了寝室门口。扭了扭门把,却没能打开。


 

“Sunnee?”郭颖拍了拍门,“开一下门。”


 

无人回应。


 

“Sunnee,Sunnee!”郭颖又使劲拍了拍,心道这家伙该不是睡着了吧?


 

一股甜腻的气味窜上鼻尖,郭颖一惊,睁大了双眼。这是她再熟悉不过的Omega结合热气息。


 

Sunnee你翘课就是为了找个Omega在寝室里翻云覆雨?郭颖的第一反应是非常之嫌弃。


 

但很快她就意识到不对,因为Omega的信息素浓郁得可怕,但却没有一丝一毫的Alpha气息存在。


 

不会吧?杨芸晴是个假Alpha?


 

郭颖翻翻找找,总算找出来了她的备用钥匙,寝室的每个人都会发一把的。


 

打开门,屋内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寂静之中有着压抑着的少女抽噎声。要不是这满屋的Omega信息素,郭颖都要认为自己在玩鬼屋了。


 

她走进房间,轻轻带上门。郭颖不准备开灯,因为她知道对方关上灯的原因。郭颖朝抽泣的源头慢慢走去,因为看不见所以想要伸手扶着墙,却一下子碰倒了不知谁摆在梳妆台上的护肤液。


 

夸擦一声,塑胶的瓶子重重地砸在了地板上。


 

郭颖只听见对方一声小小的惊呼,随后连压抑着的抽泣也没了。


 

“Sunnee,”郭颖顺着惊呼声,终于模模糊糊看到在角落里缩成一团的小金毛,她柔声道,“别怕。”


 

可对方听到后反而更加地激动,身子一个劲地往角落里退,脑袋也低得只能看见头顶蓬松的发旋,带着哭腔的急促呼吸声在安静的寝室里格外刺耳。


 

郭颖看得心疼。她伸开双手想将对方抱住,至少用同为Omega的气息去安抚一下。


 

“走....走开。”杨芸晴哑着嗓子,低着头,软绵绵地推着郭颖却推也推不开。


 

郭颖叹了口气。还是倔啊。她将杨芸晴拥入怀中,自身Omega信息素缓缓覆上对方的躯体。


 

杨芸晴感受到郭颖的信息素,反抗的力道一下子没了。她迟钝地愣了几秒,随后缓缓抬头看向郭颖。眨巴眨巴眼,嘴巴张成一个小小的O型,似乎是不相信自己感受到的事实。


 

郭颖看着眼前杨芸晴一双红通通的眼睛和被汗浸湿而凌乱的头发,哪有初见舞台上的潇洒帅气。她第一次觉得自己欣赏的这个家伙有点傻里傻气。郭颖捏了捏对方的脸蛋,忍不住笑了几声,却笑得鼻尖发酸。


 

原来我不是唯一一个这么疯的人啊。郭颖想这么说,脱口而出的却是:“你不是孤军奋战。”


 

------


 

聚光灯照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观众的呼声震耳欲聋的一刻,自己的身姿随着伴奏的每一个节拍舞动的那一刻,都是郭颖无比珍惜的一刻。但她最为喜爱的一刻,是穿过舞台灯光缭乱,在跳动的摇晃视线里,当耳膜屏蔽周围的一切嘈杂,嗓子和大脑都在爽快和累得要罢工之间尖叫时,杨芸晴与她眼神相对的那一刻。


 

双目交集,心跳频率与肾上激素同时急剧升高。郭颖搂过杨芸晴的肩,两人一齐将内心的言语吼出,以酣畅淋漓的方式,和喜欢的人一起。


 

一曲木兰说完毕。


 

飞扬的衣角还未归位,掌声与欢呼先爆发而出。后台等待的少女们齐声发出尖叫,为一场精彩的表演送上真挚的掌声与赞美。她们或是捧脸花痴,或是疯狂捶打抱枕,又或是一连串彩虹屁不停歇地放出:“Yamy太A了叭!!”“Sunnee好帅啊!!”“魏老师戏腔杀我!”“菊姐气场太强了....”


 

而在一片激动之中,张紫宁觉得自己是个异类。


 

她还呆呆地看着屏幕,脑中回响着杨芸晴和郭颖各自的最后一句Rap。


 

两句对他人来说可能只是励志的Rap Line。可配合张紫宁前几日路过杨芸晴她们寝室时感觉到的气息,她本来猜个六分真,如今她可以十成十的确定了。


 

Sunnee和Yamy都是Omega。


 

这想法一旦出现,张紫宁就没有办法再继续呆呆地看着屏幕了。


 

眼泪争先恐后地涌出,张紫宁赶紧仰头,却还是晚了一步。


 

“紫宁?紫宁你怎么哭了....哎呀...”


 

------


 

张紫宁出生在普通的Beta家庭,有着深爱着自己的父母,有着优异的学习成绩,拥有着美好又安稳的生活。她自认生活十分平凡,唯一稍微不平凡的就是母亲的职业。


 

紫宁的母亲在医院工作,担任的是心理系Omega精神创伤科。据说是专门收诊精神状态不好的Omega。


 

母亲从不在家谈论自己工作的内容,也不允许张紫宁来医院看她。对于小孩子来说,这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于是,当老师告诉张紫宁爸爸不能来接她,老师决定开车把她送回去的时候,张紫宁摇摇头说:“老师你不用送那么远的,就把我送到妈妈工作的地方就好了。” 


 

老师把张紫宁带进医院,刺鼻的消毒水味让张紫宁捂住了自己的小鼻子。她牵着老师的手,四下打量着洁白的墙壁与身着雪白制服的护士医生们,心下好奇又惊讶。这是另外一个世界吗?为什么这么安静,这么白?


 

一路来到母亲的办公室前,得知母亲正在接诊病人,于是老师将张紫宁交给了与母亲一同工作的护士。


 

“那紫宁就在这里乖乖等妈妈噢。”老师低下腰,对着张紫宁说。她知道张紫宁一定会乖乖听话的,毕竟是班上最听话的小孩。


 

“嗯。”张紫宁小脑袋一点一点,嘴里含着一颗护士哥哥刚给的棒棒糖。


 

于是张紫宁就坐在护士哥哥办公室里的小椅子上,等啊等,等啊等,等得糖都舔完了,妈妈还是不见人影。


 

正当她无聊得数着天花板上的纹路时,突然一声巨响让她猛地一跳,差点掉下椅子。


 

“紫宁你待着别动啊!”护士小哥哥撂下一句话就夺门而出,徒留张紫宁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


 

怎么了?!是妈妈出事了吗?!张紫宁赶忙地跳下椅子,差点摔个屁股蹲。她匆匆忙忙跑出房门,却看到母亲在走廊上与人撕扯打架的一幕。


 

一个披头散发穿着蓝白条纹的女子扯着母亲的头发,不停捶打着母亲,嘴里发出嘶哑的吼叫。护士小哥哥一直用力地想要将那女子拽开,而母亲没有丝毫的反抗,只是不停地在说着什么。整个走廊一片混乱。


 

“不要打我妈妈!!!”张紫宁看得心惊胆颤,噔噔几下跑过去抱住那女子的大腿,“不准你打妈妈!!”


 

“紫宁?!”母亲本来还算平静的面孔突然惊恐起来。紫宁怎么在这?要是紫宁被伤着了怎么办?


 

那女子低头看向粘在大腿上的小孩,突然停下撕扯吼叫,呆若木鸡看着张紫宁,随后猛地将小孩抱起。“枣儿,我的宝贝,你跑到哪里去了?”她将抱张紫宁抱得紧紧的,眼泪满面,“不要乱跑了好不好,妈妈,妈妈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糖醋排骨,还有果汁,以后宝贝想喝多少喝多少。但是你再也不能乱跑了,知不知道....”


 

张紫宁有点被吓着,一双眼睛泪汪汪地想要挣脱,却被母亲打了个手势让她安静待着。只好小嘴巴一憋,把委屈都咽回肚子里。


 

被吓到这一次,张紫宁就再也没去问妈妈到底是做什么的了。


 

直到张紫宁15岁时,母亲才将一切告知。


 

原来母亲的工作是开导那些受过精神创伤的Omega。他们有些是失去了孩子,有些是被家庭暴力,有些是在所谓的护理院失心疯了,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其实少了很多了,”母亲说,“在97年之前,还有被Alpha强//奸但得不到法律保护疯掉的Omega。”她摸了摸张紫宁的头发,向对方惊恐的眼神安抚地笑笑,“没事,不是说了吗,现在已经少很多了。Omega们现在...没有以前那么难过了。”


 

两人陷入了沉默。心知肚明,也只是没有“那么”难过罢了。


 

所以当张紫宁觉醒后,她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母亲在一旁握着她的手,不停重复地说,不知是为了说服自己还是张紫宁:“没事的。没事。”


 

母亲和父亲为张紫宁规划了接下来的人生,继续学习民族乐,考上大学,再考上研究生,最后去做教授。教师是少数既受尊重又接受Omega的职业了。


 

“我们会为你找一个好的Alpha。”父亲说,“不要担心,紫宁。”


 

当教授,结婚,生子,有一个家庭。


 

张紫宁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拥美好而平凡的人生,走上被规划好的阳光大道。


 

于是她考上中传,当了高材生,一切似乎按照计划来。


 

可张紫宁不想要平凡的过一辈子。


 

她报了名,参加了创造101,停了学。


 

张紫宁自认胆小,可她偏偏要走独木桥。


 

正因为她知道这条路有多难,当她知道有意外发现有一位选手也是Omega时,会偷偷地照顾她。


 

或许是因为创造101选手的信息素太过鱼龙混杂,第一天就有Omega就被引起了假性发情,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也幸亏是张紫宁第一个路过,立马感受到了对方的气息。自幼在身为医生的母亲的熏陶下长大,张紫宁懂得照顾Omega的方法,也有幸可以接触到源源不断的抑制剂库存。于是她轻轻从门缝里塞过去一剂抑制剂,想了想,又往门缝里塞了几颗水果糖。她没有出声,靠在门上,静静地散发着自己身为Omega的信息素。她不能待太久,但至少在这十分钟里,张紫宁无声地安慰着对方。


 

十分钟以后,她将随身的喷雾拿出就是一顿乱喷,很快走廊里再也没有浓郁的Omega信息素。


 

------


 

赖美云是提早觉醒的。身体素质导致她从来就没有过稳定的发情期。暴走的信息素也是常事。


 

正因如此,来参加创造101这种真人秀选秀节目真的是她最不该做的决定了。


 

但她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可能发光的机会。于是她毅然而然地报了名。


 

然而第一天她就在鱼目混杂的选手中昏了头。四周的气味仿佛热浪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录影场地的灯光像是中午的太阳般刺眼。她坚持到录制结束,带着一身的冷汗就缩进了休息室把自己锁了起来。


 

这种假性发情也不是第一次了...没事的。赖美云攥紧胸前的衣料,用力呼吸。时间很漫长,不知过了多久,赖美云注意到从门缝里滑进来了一剂抑制剂。她警觉地瞪大眼睛。自己身为Omega的身份被发现了吗?是谁?如果被大家知道里的话会不会被赶出节目?不能让别人知道.....赖美云热得晕晕乎乎的脑袋飞速思考着,门缝里却又滑进来几颗水果糖。


 

五颜六色的糖纸在暗银色抑制剂旁边显得突兀又可笑,但赖美云却一下子放下心。她笑出声,是诱拐小孩子的人吗?怎么还给糖呢?


 

她拿起一颗糖,缓缓揭开糖纸,一颗圆润透亮的碧蓝糖果躺在正中心。


 

赖美云含着糖,刚打入抑制剂,门外传来青柠味的清香,像带着凉意的微风拂过赖美云的身体。


 

她枕着这青柠味的微风,就这样睡着了。


 

----


 

创造101继续录制着。少女们为梦想继续拼搏着。


 

赖美云也不例外,但与此同时,她也在偷偷寻找着那天的青柠味小天使。


 

这是赖美云自己在心里取得名,她偷偷在日记本里画了这位小天使。她画了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还有甜甜的笑容。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呢?赖美云停笔,将笔靠在嘴唇上。应该是个很可爱,很温柔的女孩子吧?会随身带着甜丝丝的水果糖,和青柠一样清甜的女孩子....


 

赖美云傻笑了几声,赶忙用绘本捂住发热的脸,一双脚胡乱踢了几下。哎呀,自己在想什么呢?


 

赖美云这几日一直在四处搜索着,从参赛选手到工作人员,连看起来拍自己很认真的PD她都长了个心眼过去和别人对暗号:“青柠水果糖?”她还是不好意思直接叫别人小天使的。


 

对方一脸懵逼地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好看是好看,怎么脑子不太好使?


 

赖美云这边是一无进展,但显然“青柠小天使”对她可是了如指掌。


 

每每赖美云又信息素不稳或是假性发情时,总会有抑制剂从门缝里滑进,出现在自己的夹克口袋里,藏在自己背包底部,甚至是压在自己的姓名牌下。顺带着写着娟秀字体的纸条:“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抑制剂”。


 

每次的抑制剂也都带着几颗糖。有时候是粘牙的软糖,有时是可以把牙都磕碎的硬糖,有时候是琉璃一样五光十色的玻璃糖,有时候是纯白且口感顺滑的奶糖。


 

尽管不尽相同,每当赖美云将一颗糖放进嘴里时,她忍受的煎熬似乎都会被舌尖的甜味给压下些。甜蜜的味道顺着舌尖流入经脉,化作糖分给疲惫的身体带来一点能量。


 

就这样,赖美云靠着一颗颗小小的糖,熬过了一个个独自忍耐的白天黑夜。


 

直到有一天“青柠小天使”迟了到,抑制剂和糖果都没有来。


 

赖美云窝在被窝里发着抖,脑子里却不是想着如何熬过这个没有抑制剂的发情,而是思考着“青柠小天使”去了哪。


 

她为什么没来?她也是Omega,她会不会也遇到什么了?


 

赖美云胡思乱想着,都说发烧会让智商降低,发热成这样的赖美云显然智商也没高到哪去。很快她就想到了最坏的情况,心急地想要去拯救自己的“青柠小天使”。奈何有心无力,刚掀开被窝腿就一软,给空空的寝室拜了个早年。脑袋猛地磕在了地板上,赖美云昏沉的脑子倒是乐意至极,也不用去和发情期对抗了,干脆直接当机,就给晕了过去。


 

赖美云醒来的时候,是被人抱着的。


 

她猛然惊醒,假性发情来得快去得也快,热度已经消失殆尽。她看向抱着自己的人,是段奥娟。


 

“你醒了?没事吧?”段奥娟神色担忧,“我刚进门就看到你倒在地上.....”


 

赖美云松了口气,还好是段奥娟。这个年轻的室友还没有觉醒,对Omega的信息素迟钝得要命,估计还没发现....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Omega?”


 

“诶我我我我不是”赖美云一惊。


 

“还说呢,”段奥娟撇了赖美云一眼,“我是没觉醒,不代表我什么都闻不到。你的信息素差点要把人熏死了。”


 

“.....”赖美云不好意思了,脸涨得通红,“你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段奥娟认真地看着赖美云,“以后我帮你打照应。总会安全些。”


 

段奥娟很快履行了她的承诺。


 

在赖美云真正的发情期出现时,她将寝室里的人都以借口赶了出去。随后鼓捣鼓捣,就把寝室的摄像头“不小心”弄坏了。


 

接下来足足半天,段奥娟就前前后后照顾着赖美云。


 

赖美云的发情期从不规律,因此这次也打了她个措手不及。她感受到发情期以后立马打入了一枚抑制剂,可惜她用抑制剂过于频繁,身体已经有了点抗体。更何况是发情期开始以后才打入,抑制剂发挥效用还需要好一阵子。


 

至于现在,她只能忍到抑制剂发挥作用了。


 

赖美云被裹成一团在小被子里,本来就小小一个人,裹得像个大粽子。但就算她感觉热得要命,段奥娟也不准她拿下来,因为赖美云的身体其实是冷的。


 

“喝点水。”段奥娟倒了杯温开水。赖美云迷迷糊糊端着一点点喝干净。


 

“换一下衣服,你看你一身的汗呐。”段奥娟拿了一套干燥的衣裳,赖美云乖乖地让对方帮自己换上。


 

躺在床上,赖美云浑身发着抖,眉头紧皱,生理性的眼泪不住地流,被角也被捏出了难看的褶皱。


 

“我给你唱首歌吧。”段奥娟拍了拍赖美云,手指抹去对方的泪珠。赖美云点了点头。


 

段奥娟的声音很轻,她的嗓音带着比年龄更加成熟低沉的温和,也带着少女的轻巧柔软。她一遍遍唱着自己所有知道的歌。歌声慢慢,如同盈盈鹅毛一般将赖美云烦躁的内心包裹起来。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赖美云拧在一起的眉逐渐松开,神色也变得平缓。


 

段奥娟的歌声却不停,一路伴随赖美云到她的梦乡。


 

-----


 

“诶?我好像闻到了....”


 

“没什么没什么,你闻错了。另外,这边这个走廊关了,你得走另外一边。”傅菁再次赶走一个靠近赖美云寝室的人,心下无奈。


 

究竟是哪位妹妹,发情期也不知道用信息喷雾掩盖一下,是巴不得自己被发现吗?


 

傅菁已经在这里当义务守门员当了半天了,身后Omega的气息大老远她都能闻到。


 

这位香橙味的Omega小朋友,傅菁咬牙想,你最好不要让我发现你是谁。


 

至于为什么她闻了这么久的Omega发情信息素也没有被影响?因为傅菁本人也是Omega啊。


 

----


 

走进创造101的舞台,层层阶梯排列直上,亮眼的纯白王座立于中央。


 

傅菁望着顶端的宝座,眼睛就移不开了。


 

好漂亮啊。


 

当傅菁坐上宝座时,整个演播室猛然奏起戏剧化的音效,她心里被吓得一激灵。


 

坐得高了,连聚光灯都离得近了些,耀眼的灯光如同盛夏繁星,仿佛傅菁自己就是那个摘星人。站在世界的顶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她往下看去,层层列列阶梯上坐着陌生的面孔。此刻她们都不约而同地看向她。或是好奇,或是敬畏,或是带着一丝怀疑。但她们此刻都在仰望着她。


 

这就是金字塔顶端的感觉吗?


 

傅菁听见自己心脏的跳动,一半是因为紧张,一半是因为激动。她紧张是因为她第一次感受到了作为Alpha在顶端的感觉,而她本身是个Omega。她激动是因为她见过顶端的风景,就再也不想下去了。


 

就算是有来势汹汹的Alpha来挑战,也不行。


 

傅菁看着刚刚出场的可米领誉旗下艺人正噔噔噔地上着阶梯。


 

带头的白金发色女生格外气场庞大。淡淡的Alpha信息素蔓延至傅菁地感知范围内。中性的面部特征让她看起来带着男生的帅气干练,更不要提那利落的短发和走路带风的步伐了。她神色冷漠,一步步稳当地走上阶梯,双眸直盯顶端。


 

只见她领着别的几个女孩走到了顶端,站在傅菁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王座上的傅菁。


 

对方的影子罩上傅菁的身体,傅菁干脆起身,也看向对方的眼睛。虽说心里打起了小九九。毕竟Omega对Alpha的气息有着天生的服从欲。但她知道她是绝不会放弃这个位置的。


 

虽然马上闹了个乌龙,气势汹汹的Alpha用着软软的泰普来“传达勇气”,但在表演后,傅菁还是被降到了B。


 

没关系,这代表我还有上升到A的空间。傅菁看向上方的宝座,眼底闪着光。再加油一点,Jinna。


 

------


 

吴宣仪认识那样的眼神。


 

她看着深深鞠躬的傅菁,虽低下了腰,却挺直如同冬日松柏。直起身时,长发披落在肩上,脊背直傲,一双美目盛着倔强的好胜。此刻她又似傲雪梅花。


 

吴宣仪认识那样的眼神,因为她看过镜子里的自己。


 

吴宣仪和傅菁被分到了一间宿舍,两个人打打闹闹很快就玩在了一起。


 

吴宣仪很是喜欢这个小她几个月,从邵阳来的小姑娘。处处照付,事事照料,二十几岁的温柔女生硬是操心操成了老母亲。


 

若是你问吴宣仪为何如此照顾傅菁,她估计卖个萌打个混混就搪塞过去,到最后你还得被她迷得晕头转向。


 

但实际上,除了一开始的一眼之缘和之后的同室友谊,吴宣仪还有一个照顾傅菁的原因。


 

她发现了傅菁是个又撒又青涩又懵懵的小Alpha。


 

当然,她没有真正“发现”啦。但傅菁那股少年气和那有点奶的冲劲让吴宣仪信心满满地决定自己猜对了。


 

作为一个成熟的Omega, 吴宣仪自认为自己还是有点母性光环的,比如看到傻到怜爱的傅菁时。


 

所以会如此照顾,甚至还“领养”了个Beta宝宝,组成了“三口之家”。


 

吴宣仪有时候想着好笑,自己是O,傅菁是A,又领养了一位Beta“儿子”。这不是典型的AO家庭吗?


 

而那个幸运的“儿子”,就是创造101的热议选手杨超越了。


 


评论(33)

热度(1268)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