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开你蠢到我了

脆弱(中)全员ABO

*ABO有乱七八糟的自设

*还是全员友情向

----



农村的人们很多都坚守着传统的旧观念。这个不可以,那个不应该。自从杨超越觉醒为Omega以后,大街小巷叭叭的嘴就没有停下过。


 

“老杨家出了个Omega!”

消息插了翅膀,乘着风飞到了小农村的犄角旮旯里。


 

“哎呀,怕是要飞到枝头当凤凰了。”人们叽叽喳喳,“那些大人物不都是些Alpha,不都喜欢Omega嘛。”


 

“况且超越长得又那么水灵,怕是Alpha抢着要。啧啧啧。”


 

“恭喜恭喜啊。” 大家纷纷登门祝贺,门槛前的草都给踩蔫了。每个对着杨超越的父亲嬉皮笑脸,“老杨要享福啦。以后别忘了老朋友啊。”


 

“超越也真是好运气啊。”有人的语气酸溜溜的,“以后要当富太太喽。”


 

这话说得好像杨超越已经嫁出去了似的。


 

觉醒为Omega的恐惧和身体上的不适交杂揉捏成炸药桶,被这尖酸的话语一点就着。


 

“我才不去当什么富太太!”杨超越冲进客厅里,刚觉醒的身体虚弱,但她吼起来的中气倒是挺足,“你们,一个个的,都给我滚远点!!”


 

-------


 

“老杨家出了个Omega,但脾气太爆了,怕是嫁不出噢!”


 

新的流言在茶后闲谈里又再一次传过整个小村庄。


 

-------


 

杨超越是带着一腔孤勇来到这个霓虹灯与水泥交织的天地的。


 

站在高高的天桥上,杨超越低头看着桥下的车水马龙,来来往往的车辆快地好像只剩下照明灯的一溜残影。街旁的路灯散发着刺眼的亮光,在夜色朦胧下包裹在一圈光晕里。风一刮,杨超越浑身哆嗦,搓了搓手又裹了裹自己的羽绒服。她抬头看,夜空中的星星都被光污染所覆盖,只剩下一轮新月还固执地挂在空中。


 

爸是不是也在看月亮?


 

杨超越难得的浪漫细胞在孤身一人的天桥上疯狂地分裂增长。她想到了刚刚出门时候爸爸对自己的嘱咐。


 

“超越,别去了。农村里也有好工作,爸给你找。别去了。爸不放心啊。”


 

“不用了爸爸。”杨超越还记得自己语气里的倔强,“我要去上海,去大城市里闯荡。到时候给你赚很多钱。”


 

“爸不需要很多钱,爸就想要你平平安安。”


 

最后这句话杨超越只听了个半句,她就拎着自己的小包哒哒哒走出去了。


 

身后传来那些熟悉的低声细语。


 

“超越是去哪?”


 

“去上海呢!”


 

“厉害啊!是不是钓金龟婿去了?”


 

“上海那都是了不得的人,肯定啊。要不然她去那干嘛?啥也不会。”


 

杨超越也难得辩解,只是心里默默打着谱,到时候要搞个衣锦还乡,看你们还怎么讲!


 

如今大半年过去了。衣锦还乡的标准半点没达到,但钱也赚了点。杨超越站在天桥上一边瑟瑟发抖,一边想着明天给爸爸买副新出的手机,他肯定会喜欢吧。


 

杨超越现在做得是“女团”。她瘦胳膊瘦腿,眼睛大大的,皮肤白五官也正。没学过唱歌也没学过跳舞,但耐不住就是长得好看。有天被相中了,就稀里糊涂被收了做女团。


 

工作就是穿好看的衣服裙子,参加一些小活动,直播和粉丝互动,卖卖萌聊聊天,每天都打扮的美美的。


 

这样的工作简单吗?本该是简单的,可对杨超越来说要难上不少。


 

因为她的外貌标准完完全全符合Omega的刻板印象。


 

“超越小妹妹是不是Omega呀?”直播主播调笑着,“有没有和Alpha....”


 

“我是Omega?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杨超越发出一串鹅笑,表情夸张到全网表情包都得为她披袍加冕,“你太好玩了吧?我是24K纯Alpha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杨超越又度过一次性别暴露危机。


 

这样事发生的次数太过于常见,在杨超越本人意识到之前,她变得有点故意地大大咧咧,嘴里也经常喊着自己是Alpha了。


 

不过也好,这样误打误撞也真就没人怀疑杨超越是Omega了,毕竟Omega刻板映象就是文静可爱的。杨超越这么个玩法,大家都觉得她是个向往Alpha的Beta,这样的Beta也蛮多的。


 

这个习惯就一路伴随她到了创造101。


 

“快看是最强Alpha杨总来了!” 傅菁起着哄逗杨超越玩,“杨总!杨总!”


 

“谢谢谢谢,”杨超越走进寝室,潇洒一甩头,又撩了一下流海,结果发尾猛抽了自己一巴掌,手上的瓶子还撞自己脸上,“哎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傻不傻啊” 吴宣仪笑得直不起腰,但还得做一个“老母亲”的职责,过去帮超越揉揉打疼的脸蛋。


 

杨超越觉着这样也挺好的。虽然没人知道自己真实的第二性别,但大家都是真心实意地和自己交朋友。她知道暴露自己性别会有多危险,就算大家都是好人,还是把所有人瞒下去好了。自己有时候是有点懵,但她没有那么傻。


 

唉。但真的有人比她还傻。杨超越又想起来第一次公演时撞见的场景,好像连宣仪在自己脸上揉着的力度都没那么舒适了。低眉看向地面,不由得叹了口气。


 

“超越?叹什么气啊?真的疼?”吴宣仪楞了一下,却没得到回应,“傻啦?杨超越?”


 

傅菁过来看了一眼,一只手在杨超越面前晃了晃,“杨超越?” 对方如同木头一般。傅菁摇摇头,表情与悲痛完全相反,“没救了,真傻了。”


 

而傻了的杨超越本人,思绪却一路游到了那第一次公演时所撞见的场景。


 

---------


 

那是在正式公演前的晚上,杨超越还没有完全记下动作。她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扣动作,看着舞蹈视频的回放,然而一放下手机又忘记了具体动作,只好又看一遍。不知不觉中队友们都已经走完了,只剩下杨超越对着空荡荡的教室跳。


 

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已经是凌晨几点了。杨超越匆匆忙忙赶往寝室,期待可以稍微睡个几小时。走廊里安静的要命,工作人员都已经休息了。


 

然而她在路过A班教室的时听见了吴宣仪的声音。


 

“休息一下吧美岐。”吴宣仪语气柔柔的,像在哄小孩子一样,“你发情期快到了,别在这个节骨眼上累着。”


 

啥啥啥啥???杨超越瞪大眼睛,信息还没完全消化完毕,孟美岐又开口了。


 

“我没事,况且明天是第一次公演,我想....”


 

"你是不是又准备打三四个抑制剂?你到底关不关心自己身体啊?!"吴宣仪听起来好像很生气。


 

“宣仪!小声点!”孟美岐声音慌了一下,“别让别人听到了!”


 

的确,我就听见了。杨超越突然有点心虚,于是赶紧溜了。


 

第二天的公演,孟美岐表现得很完美。


 

洒脱的灿烂金发随着舞蹈甩动,一双眼睛好像会勾人似的,每每与镜头相遇都是惊艳的火花。没有高跟却自带一米八的气场,没有风身后的纯白披风却仿佛自发地配合舞姿。


 

杨超越在后台的观察室里看着又是崇拜又是花痴,看到最后硬是生出了一种豪气万千的感觉。


 

真给Omega争气!谁说Omega弱鸡,谁说我们发情期只会麻烦别人??


 

杨超越心潮澎湃得都想吼上一嗓子了。她偷偷溜到舞台后台想和孟美岐传达一下自己的赞美之情,却在转角处看见孟美岐下楼梯时一个局促差点摔在地上。


 

“没事吧?!”同组的队友连忙扶住了孟美岐。


 

“没事没事。”孟美岐摆摆手,好像有点尴尬地笑笑。


 

杨超越突然不知道该不该上前了。


 

她能说什么呢?


 

就算是发情期,你也表现得很好?

你简直像是我们Omega的骄傲?

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一点也不像个Omega?


 

不对。

不对不对不对。


 

孟美岐是Omega,孟美岐也是唱跳歌手。

这本并不矛盾啊。为什么要惊讶呢?


 

杨超越还没缓过神来,孟美岐已经注意到了她。孟美岐眨了眨眼,一双好奇的眼睛看向对方。


 

“我.....我很喜欢你的表演!!”


 

杨超越吼了一嗓子。话语在大脑还未发达指令之前就脱口而出。心脏快速地为激动的脑细胞输去血液,神经元迟钝地开始工作,想要在一团浆糊的思绪里理清十几年都未意识到的渴望。眼前的人面色惊讶,杨超越更是觉得脸颊发烫。话语结结巴巴地顺着一点点清晰的思想说出口:“我很喜欢你的自信,也也觉得你看起来特别的,你知道就是,那种很大哥大,特别强的感觉.....”


 

“谢谢。”孟美岐笑弯了眼,或许是有些累了,声音很轻,“我其实刚刚也蛮紧张的。”


 

“是吗。”杨超越下意识回了一句,还有些楞楞的。


 

“超越!你跑哪去啦?”身后穿来队友的声音,杨超越回头看见她焦急的面孔。“快点!我们要准备啦!”


 

“噢噢!知道啦!”杨超越连忙往回跑去,中途回头看了眼孟美岐。


 

孟美岐和杨超越笑着摆了摆手。


 

真是奇了怪了。杨超越想,怎么突然间觉得充满了勇气呢。


 

或许是因为当所有人都告诉你不可以的时候,有人以身作则坚定地告诉你,你可以。


 
 
 

-------


 

“怎么样?”吴宣仪与杨超越擦着肩过来,与孟美岐来了个高高的击掌,“厉害呀美岐,扳回一分!”


 

“嘿嘿”孟美岐有点害羞地转移了视线,随后又回到吴宣仪的笑脸上,“谢谢啦。不过宣仪你其实也表演得很好啊。”


 

“哎呀,”吴宣仪假意矜持了三秒,绷不住笑出来,“连你也这么官方了。”


 

“一起回休息室?”


 

“好嘞。”


 

---------


 

孟美岐目前是创造101的人气第一。


 

开心吗?开心。怕吗?其实还是稍微有点。


 

再怎么“山支大哥”孟美岐也只是个二十岁都没到的愣头青。以前在韩国时就是一根筋死撞,有时候人情世故不懂就撞得头破血流。没办法,还能怎么样?孟美岐不知道太多的上升的办法,努力算是最有尊严且有效的办法。


 

抑制剂不要命地磕,一天泡在训练室里的时间比起在床上的时间要翻个好几倍。舞蹈,歌唱,表情管理,身材控制。孟美岐有时候都会想,自己这样折腾居然还活得好好的。


 

或许是因为她有幸在同一个南韩团里遇到了来自海南的吴宣仪吧。


 

第一次见吴宣仪,看起来是活泼又可爱的逗比少女。但后来孟美岐才发现对方比起她来说要冷静点,温和些,也更成熟些。


 

吴宣仪好像有无限温柔编织的甜言蜜语,在蜜语下暗藏着小小的陷阱。孟美岐在相处了几天以后就一个劲地往陷阱里跳,傻不愣登地把自己的故事如同竹筒子倒豆子一般讲述给吴宣仪听。


 

“美岐,你不应该跟任何人说这件事的。”吴宣仪听后,总是上勾的嘴角这次抿成一条直线,“你知道Omega是根本不允许在这个行业的。”


 

“我知道.....”孟美岐看着吴宣仪的认真神色有点慌,“但我觉得你值得我的信任。


 

“那也不行。”吴宣仪眉头拧成一个结巴,“我现在就去告诉他,让他放弃签你,你这个性别的人会毁了我们整个团的。”


 

“?!”孟美岐傻了,她抓住吴宣仪的衣角,对方却执意要走。“宣仪你听我说,我这不是一直很好吗,我绝对不会拖累你们12个人的,你相信我好不好....”


 

“你用什么担保?”吴宣仪回头看她,手指抵在孟美岐的胸口,“用你的不懈努力,你所谓的牺牲精神,还是你的口无遮拦?”


 

孟美岐哑口无言。


 

“你根本没有想那么多对不对?被发现了会怎样?”吴宣仪语气冷淡,孟美岐还没听过这样的她。


 

吴宣仪猛地一拽,将自己的衣角从孟美岐的手中抽出。孟美岐却也没力气去抓紧了。


 

”我真的很努力才到了今天,那么多练习生,我一步步到了现在... "


 

孟美岐来到异国他乡没有哭,训练受伤没有哭,独自一人的第一次觉醒没有哭,如今却是忍不住眼泪一滴滴地砸在练习室的木地板上。


 

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夺走我的梦想?


 

她没说出口,因为吴宣仪已经夺门而出了。


 

她抽抽噎噎地坐在了地板上。该怎么办?该怎么办?孟美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行。一定得阻止宣仪,宣仪那么温柔,一定会理解我的....


 

孟美岐跌跌撞撞走到门口,却迟疑了。


 

她真的能理解我吗?她凭什么理解我呢?她又不是Omega。我为什么那么傻?为什么那么轻易地信任她?


 

孟美岐只觉得一股透心凉,寒意一路窜到脚尖。


 

然而这个时候门突然开了,孟美岐的额头被门磕了一下,痛得她小声呜咽了一声。


 

“哎哟你傻站在这里干什么哦。”来人居然是刚刚才夺门而去的吴宣仪。


 

孟美岐只觉得额头上被轻柔地揉了揉,门也被带上了。


 

“疼吗?”吴宣仪问。


 

孟美岐点点头。


 

“伤心不?”


 

孟美岐委屈地眼泪又要掉了。


 

“还跟不跟别人随便说?”


 

孟美岐使劲摇头。


 

“这就对了。”吴宣仪点点头,“长点记性。以后不要跟别人随便乱说了。”


 

孟美岐只听到一个“以后”,一双眼睛亮了起来。


 

“还有以后吗?”


 

“当然有!”吴宣仪看着孟美岐,看着看着居然自己也忍不住掉眼泪,“也幸亏你是第一个跟我说。”


 

孟美岐只觉得人生大起大落,激动之际一下子抱住吴宣仪。


 

“好了好了”吴宣仪笑着拍拍还在呜咽的妹妹,如同撸自家猫一般撸了撸孟美岐的后背,“另外我也是个Omega。”


 

“????”


 

“嘘,这就是你我的秘密啦。”吴宣仪对着孟美岐发射了一个wink,一根手指抵上自己的唇瓣。


 

-------

就这样海南来的小仙女和河南来的小仙女成为了partners-in-crime. 过上了“南上加南”,却也苦中作乐的日子。


 

今日你帮我顺进个抑制剂,明天我帮你打个掩护。


 

异国他乡的两个女孩就这样互相扶持着,小心翼翼的,还真就让她们瞒过去了。


 

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孟美岐发现了问题。


 

抑制剂对自己越来越不起作用了。


 

从一开始的一支,到现在的两三支,有时候自己怕不稳定还再加一支。


 

吴宣仪对自己滥用抑制剂的行为很是谴责,这么多年没少说,不过孟美岐一直就没改。


 

“我是为了你身体好!”吴宣仪生气地跺跺脚。


 

“你不也一直喝奶茶吗?我这么多年讲也没见你改呀。”孟美岐装作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


 

“嘿现在还顶嘴啦!”吴宣仪气得快要冒烟。以前那个叫姐姐的乖妹妹去哪啦?


 

“那个我去练习了!”孟美岐落荒而逃。


 

她怎么不知道吴宣仪是关心她。


 

可孟美岐怕呀。她苦心经营多年的团,她好不容易得到的出道,她粉丝的信任,她同团无论是异国还是同乡姐妹的努力。


 

不能因为她一朝毁于旦夕。


 

宁可多打一支抑制剂,也一定要稳,绝对不能出差错。


 

然而还是出差错了。


 

----


 

萤火虫般闪亮的Shiny结束了,吴宣仪和傅菁正有说有笑地下台。


 

“宣仪你可算来了!快点!”杨超越似乎在后台等待已久,吴宣仪刚刚下场就拽着对方跑起来。


 

一旁傅菁也愣了,就跟着跑起来:“杨超越你搞什么?!”


 

“怎么了怎么了?!”吴宣仪也是一边跑一边问,对方的表情让她有点不安。


 

杨超越嘴里冒出几个没有意义的音节,发现自己没法解释,只好说:“哎呀反正先过来!” 


 

三人一齐跑进后台选手们的休息室。往常大家都会祝贺表演完美结束,这次却是奇怪的安静。


 

吴宣仪内心不详的感觉愈发明显。孟美岐不在这。她想停下来问些什么,杨超越却直直拽着她继续跑,一路跑到孟美岐的寝室。


 

门外是淡淡的Omega发情气息。香甜的黑咖啡余味还徘徊在门扉。


 

吴宣仪好像心跳都落了一拍,接着心脏又疯狂地狂跳。一身冷汗几秒就渗出皮肤。


 

不要不要不要....


 

傅菁看起来目瞪口呆,杨超越抿了抿嘴,低眉不言。


 

吴宣仪转头,挂上她的微笑:“谢谢你啊超越。傅菁,你和超越就先回休息室好不好?”


 

傅菁皱眉,一只手放在吴宣仪手臂上。杨超越拍拍她的手,于是傅菁最后又拿开了。叹了口气。“待会有什么事跟我说。我不是性别歧视的人。”


 

吴宣仪的微笑淡了下去,眼中的泪光却明显了起来。


 

她转身走进寝室,带上门。


 

--------


 

深吸一口气,吴宣仪把哽咽都咽回去,这个时候她需要冷静。


 

她精准找到在床上被窝里缩成一个球的孟美岐。房间里的灯没开,不过不妨碍她为孟美岐抹去眼泪。


 

“已经结束了吗?”吴宣仪轻轻地问。


 

“嗯。”孟美岐闷闷地说。


 

“是怎么发生的?”


 

“....我不知道。”孟美岐浑身都开始抖,“我真不知道,我明明这次一次打了四支抑制剂...我感觉也很正常,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好像漏了一部分信息素出去一样...我....”


 

“等一下,”吴宣仪突然抓住孟美岐的肩膀,薄冰一般的冷静濒临土崩瓦解,“这个Alpha气息是怎么回事?!”


 

“.....?”孟美岐呆了一下,“噢,应该是Sunnee.....诶你先别急!!她真没做什么。”在吴宣仪慌起来的时候,孟美岐反而就冷静下来了,“反而是她用Alpha气息压迫大家镇定,后面是彩虹送我回来的....Sunnee也有用气息包裹我,但是是帮我隔绝外部的气息....嗯?”说到这里孟美岐疑惑地偏了一下头,”很奇怪,并没有加重我的发情诶。”


 

吴宣仪若有所思。


 

---------


 

 在吴宣仪与孟美岐交谈时,傅菁和杨超越和几个工作人员正在“打架”。


 

“你们别过去啦拍什么拍”傅菁拦下一位摄影老师。


 

“没什么好拍的,”杨超越把自己的大头怼到镜头前,也亏自己颜值好,“美岐和宣仪谈心罢了。”


 

 “你们不要阻拦拍摄!”导演组的人受不了了。拜托,这可是Omega以这种形态第一次出现在综艺节目上!Omega偶像??不管播不播得出去,往网上一放绝对是爆点啊!到时候责罚下来,把孟美岐推出去就是了。创造101还能赚一波热度。


 

“拍我多好??我不好看嘛!!”傅菁为了姐妹已经放下了礼义廉耻。


 

杨超越已经上身体了,两只手抱着一位摄像老师死活不撒手。


 

几个人推推搡搡,场面一时僵持不下。


 

而就在这僵持不下的一小段时间里,吴宣仪偷偷溜到了杨芸晴寝室。


 

--------


 

“Sunnee,”吴宣仪敲敲门,“有事跟你说。”


 

无人回应,但吴宣仪知道杨芸晴肯定在寝室里待着。她稍稍等了一会,房间里传来一声可疑的碰撞声。接着门缝露出一条小缝,一个眼睛在门缝里往外瞧。


 

“我啦!”吴宣仪看着从门缝里露出的几撮小金毛,好笑地说。


 

“是宣仪,是宣仪。”杨芸晴缩在门口,转头对着谁说了几句。


 

吴宣仪搞不懂杨芸晴葫芦里卖得是什么药。她很急,美岐不能等。于是她干脆自己推门,结果没想到杨芸晴整个人都是蹲在门后的。她一推门就撂倒了杨芸晴,自己也失了重心一下子栽倒到对方身上。


 

“!!”吴宣仪惊人的反应能力让她一双手撑在了地上,而不是直接与对方面对面亲密接触。


 

“???”杨芸晴反应弧比吴宣仪长了一点,似乎摔懵了。


 

两个人挨得很近。而吴宣仪感知到了一点不寻常。诶,Sunnee身上为什么散发着Omega的信息素...?闻错了吧?吴宣仪还傻傻地撑在地上呢,突然有人过来扶起了她,是郭颖。她接着又扶起了杨芸晴,拍了拍对方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


 

“没事吧?”语气关切,郭颖摸了摸杨芸晴的后背。


 

“啊,没事....”杨芸晴后知后觉地点点头,随后转身说道,“你们出来吧,真的是宣仪啦。”


 

然后吴宣仪看着从床底下钻出来一个张紫宁。又从窗帘后蹦出来个徐梦洁。


 

吴宣仪:???


 

“欢迎加入这次的紧急会议,”郭颖认真地看向吴宣仪,“我们的题目是如何拯救山支大哥。”


 

吴宣仪:??????


 

--------


 

吴宣仪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来一个选秀节目居然会搞得跟邪教仪式一样。


 

她现在裹了条毯子,因为郭颖的执意要求裹得非常全面,如今如同一团毯子上长了一双眼睛。而她整个人缩在一张小圆桌的旁边。所有人都裹着毛毯围着圆桌坐了一圈。


 

因为怕有什么隐藏摄像头,寝室的灯都关了,只留下一盏小夜光灯摆在圆桌中间,以一种由下至上的死亡角度照亮着围绕着圆桌的每一个人。大家的眼睛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仿佛一群毛怪在开篝火晚会。


 

“一定要这样吗?”吴宣仪问了一句,话语从毛毯里传来显得闷闷的。


 

“安全第一。要是有隐藏摄像头就不好了。”郭颖坚定地点点头,整个毛团也一抖一抖,“还有宣仪,声音小点。”


 

“.......”真是过来人。


 

“好了。那么我们现在开始。”郭颖开讲,“我觉得Sunnee负责用信息素压场,我.....”


 

"噗嗤。哈哈...."


 

“杨芸晴,你严肃一点。”郭颖很不满地瞪了杨芸晴一眼。


 

这一瞪,瞪得徐梦洁也笑了。


 

笑声是会传染的,而很明显挨着坐的杨芸晴和徐梦洁正在进行交叉传染。两个毛怪笑得东倒西歪。


 

“Yamy.... 你的眼睛真的好好笑噢...”徐梦洁的眼弯成了两个小月牙,“哈哈哈....”


 

好笑吗?吴宣仪仔细看了看郭颖露在层层毛毯外那双迷茫的小眼睛。嗯,是挺好笑的。


 

“严肃一点。”张紫宁拍了拍桌子以示自己的认真,如果她的声线不是抖的话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别笑啦~!”郭颖生气地把毯子一盖,屁股一扭,一双小眼睛也看不见了。


 

众人连忙安慰生气撒娇的郭颖。


 

“噢好好好对不起啊Yamy” “没有啦Yamy的眼睛最好看了” “鸭鸭最帅气了” “Yamy眼睛一点也不小!” 安慰的方式花样繁多,连违心话都说出来了,大家总算是把郭颖哄开心了。


 

“好,那我们继续.....”郭颖哼了一声,装做没事人一样继续开会。


 

大家也冷静下来认真讨论。最后的结论是干脆让美岐冒充Alpha到底。让美岐下午去和导演组当面对质解释清楚。把Sunnee的Alpha气息“移花接木”到美岐身上。至于具体如何“移花接木”是紫宁小医生的部分了。Yamy主要负责和导演组沟通,彩虹负责协助Sunnee。而宣仪需要在现场稳住还在发情期的美岐。


 

“真的很感谢你们....”吴宣仪听得还是有点感动的。不仅是因为她们不需要趟这趟浑水,更是因为尽管不同性别的人,却能聚在一起帮助一位打破性别刻板印象的Omega,“你们明明都不是Omega,却能....”感同身受四个字还没说出口,张紫宁打断了她。


 

“我们都是Omega啊。”张紫宁一双水濛濛的眼睛无辜地看向吴宣仪。


 

吴宣仪:等一下???


 

----------


 

在好一番解释以后,吴宣仪才搞懂原来这四个人早就秘密碰头了。郭颖和杨芸晴在第二次公演的时候就发现了对方身份,张紫宁和徐梦洁则是这次公演才碰头的。只不过张紫宁说她很早就知道郭颖和杨芸晴的第二性别了。


 

“其实我知道还有....一位选手也是Omega,”张紫宁说,“加上美岐就有六个了。”


 

吴宣仪觉得奇怪。中国娱乐圈里到现在也没有一个Omega,怎么这个小选秀节目就冒出来这么多?是无畏的年少轻狂,还是稚气的不知世事?


 

“其实加上我就七个了。”吴宣仪第二次跟人坦诚布公。第一次是和孟美岐。


 

“啊。”张紫眨了眨眼,却也没显得那么惊讶。或许是因为已经看到前车之鉴了。


 

“那欢迎加入我们这个Omega互帮互助小组啦~”杨芸晴笑嘻嘻地伸出一个小拳头,吴宣仪也就伸拳撞了撞。


 

两只拳头撞的力度很轻,却给吴宣仪撞出了一种奇怪的安全感。


 

--------

准备工作弄得仓促却也完成了,大家互相检查着做着最后的准备。


 

“Sunnee,你能稳住吗?”吴宣仪忍不住开口,“要一直镇住导演组那么多人..我记得好像有个Alpha也在.....”


 

“没事的,”杨芸晴戳了戳旁边的徐梦洁,“我有彩虹。”


 

徐梦洁有点害羞地笑笑,但也点点头,“放心,我不会让任何人出问题的。”


 

“偷偷跟你讲,彩虹有超能力~”杨芸晴压低了声音对吴宣仪说,仿佛在说什么天大的秘密。


 

“对的,我见过。”张紫宁不知从哪窜出来,也很认真地点了点头,那严肃的神情,吴宣仪差点就信了。


 

“哈哈哈哈哎呀”徐梦洁又笑得东倒西歪。


 

-------

徐梦洁发现自己的“超能力”是在刚觉醒后的一年。


 

“所以,我们梦洁是健康的吧?”父母在一旁焦急地询问着医生,徐梦洁倒是不甚在意,她在病床上随意翻阅着自己厚厚的一拖病例单。无法诊断,未知,从未见过....一页页翻过去,徐梦洁对着字迹偷笑。医生的笔迹果然都像鸡爪写的。直到翻到一张轻薄的纸,潦草写着:Omega Defective Stimulus Syndrome。


 

“很抱歉...但您的女儿并不是正常的Omega,”医生欲言又止,“您的女儿患了....”医生想了想,“一种很罕见的病状....”


 

徐梦洁的妈妈已经预备要哭出来了。父母握紧了对方的手。


 

“不用担心,不是什么危害生命的病”医生连忙安慰道,“就是,您女儿...信息素器官出了点问题。她不能刻意散发信息素,会对身体负荷很大。她天生的信息素也不能激发Alpha的欲望。当她的信息素进入对方感官时,无法激发正确的神经递速,而激发的是另一种会压迫Alpha欲望的....也就是说Alpha感知到您女儿的信息素,甚至是发情气息,反而会冷静下来.....严重点甚至可以暂时封闭Alpha的信息素器官......”医生越说越小声,虽然这不危害性命,但对一个Omega来说,这不等同于一辈子没指望了吗?


 

“嗨!我以为是什么呢!”徐梦洁的妈妈眼泪一下子憋回去了,“多大点事!你弄得我以为我家梦洁得了绝症一样。”


 

徐梦洁的父亲也展露出了一丝微笑,转身回去拍了拍徐梦洁的背,“回家了。”


 

“???”医生为这一家的乐观感到不可思议,不由自主地发问,“那您女儿一辈子都找不到伴侣啊!”


 

医生说完就后悔了,他被徐梦洁的父亲狠狠地瞪了一眼。


 

“别听他的,”徐梦洁的妈妈温柔地托住女儿的小脸,“梦洁以后一定能找到非常棒的伴侣。因为所有爱上梦洁的人,都不是因为被性吸引,而是因为纯粹的爱。”


 

--------


 

“她出来了她出来了!”蹲了半天的摄影组们看到了曙光,对着从寝室出来的孟美岐就是一个360°无死角猛拍。


 

创造101第一名的“大哥”是个Omega已经上了热搜。疑似孟美岐失控的视频也早就被节目组抛上了网。现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喜欢她的,讨厌她的,对她没什么感觉的,都热火朝天地讨论了起来。


 

“山支大哥怎么可能是Omega?!造谣!”

“都有视频实锤了,啧啧,连Omega都出来捞钱了,真是世风日下”

“太劲爆了吧,孟美岐胆真大”


 

孟美岐听不见那些流言蜚语,她仿佛也看不见摄像头一样,踩着高跟鞋就是大步流星地和吴宣仪她们往前走。


 

一路趾高气扬地快走到了导演组们的休息室,对方已经出来“迎接”了。


 

“我们刚好也要去找你呢美岐。”导演笑着说道,心下有点小不舒服。怎么孟美岐还带了这么多选手过来,吴宣仪,郭颖,杨芸晴,张紫宁,徐梦洁....一个个盯着她跟盯什么大恶人一样。导演深吸一口气:“你作为Omega,不能继续留在节目里了。但....”


 

“她是Alpha。”孟美岐没有开口,郭颖几步走到导演组面前,半只身子挡住孟美岐。


 

“Yamy?你别给美岐辩解了。”导演无奈地摇摇头,“我们都拍...”


 

浓烈的Alpha气息突然席卷了导演组的每一个人。


 

“我说了。她,是,Alpha。”郭颖一字一定,被深黑眼线勾勒的双眼眯了眯。


 

导演组各个都是一愣,这黑咖啡的香气,是孟美岐的信息素。他们个个认得因为他们才在孟美岐“发情期”时感知到过。


 

但当时是Omega发情气息,怎么现在变成Alpha了呢?!同样是香甜的咖啡气息,却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他们还没有想明白,Alpha信息素仿佛一张大手往每个人身上罩。导演组几乎人均Beta, 按道理对气息应该少一些敏感,但却还从来没有受过如此压迫性的Alpha气息。


 

“干什么呢?好商量啊。”从导演组里传来一个打和气的声音,却同时也发出了另一股Alpha的信息素。


 

好战的Alpha的信息素在交缠的瞬间炸了开火花,在无声的空气中猛烈排斥着,如同两只无形的野兽在撕吼着要吞噬对方。


 

导演组眼看有望,结果自家Alpha的气息突然减弱,随后被孟美岐的Alpha气息一下子打得七零八散。


 

导演组看着郭颖身后的孟美岐,一时觉得好不真实。刚刚还在眼前的Omega,怎么突然变成这么强势高冷的Alpha。来谈判自己还不出手?好像带了几个小弟(?)来砸场子的大哥一样。靠。


 

你告诉我孟美岐是Omega?!导演都快跪下去了。是哪个无良公众号科普Beta独善其身不怎么受AO气息影响?!我现在都想要俯首称臣了!!!


 

打头的导演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却只听几声地板与鞋跟清脆的碰撞声,随后一双手按上自己的肩膀,耳边传来低语。


 

“明白了吗?”郭颖轻描淡写地说道,导演却感觉自己的肩膀要被捏成五瓣了,“请全网给美岐辟谣,谢谢。”


 

获得导演组哭丧着说明白了的回应。


 

-------


 

整个交谈不过五分钟,以孟美岐的凯旋而归而胜利。


 

然而这看似压倒性的小战役,背后却是六位少女的共同努力。


 

时间回到几分钟之前。


 

-----

00:00 


 

“Sunnee你药片发挥作用了吗?”张紫宁问道。


 

“嗯,我感觉到了。不过你感知一下,我现在是不是完全....?”杨芸晴有点紧张地搓搓手。


 

“是美岐的咖啡味。”郭颖啧啧称奇,“不过紫宁你确定这没有副作用?”


 

“只是这一次的话,不会有什么副作用,过几个小时就会失效的。”张紫宁实话实话说。毕竟是我费尽心思做的呀。这句话张紫宁没说出来。


 

“他们发现不了气息到底是从谁身上发出的吧.....?”徐梦洁担心地问道,顺手理了理杨芸晴的衣领。


 

“没事.....先入为主,他们肯定会觉得这个气味就是美岐的。”郭颖摆摆手,“大不了让Sunnee和美岐挨得近点。”


 

“那美岐准备好了吗?”张紫宁朝吴宣仪进行着确认。


 

“美岐没事。我相信她已经准备好了。”吴宣仪微笑着回应。


 

00:30


 

“好多摄像头...”张紫宁被眼前的摄像头数量给惊到了。


 

“快走快走。”郭颖低声催促。


 

吴宣仪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握住孟美岐的手。


 

01:00


 

“我们都拍.....”导演还在夸夸其谈。


 

杨芸晴开始尽力散发Alpha气息。


 

01:30


 

无言的空气里是信息素的压迫与反抗。


 

杨芸晴的脸色开始变得难看起来。


 

张紫宁捏了捏杨芸晴的手指。


 

02:00


 

陌生的Alpha气息打得杨芸晴有点不知所措。


 

徐梦洁默默地散发Omega气息,在两重Alpha气息下几乎无人察觉。


 

02:30


 

两个Alpha气息的压迫力太过于难受。


 

孟美岐觉得自己的腿有点抖。


 

吴宣仪用手在孟美岐后背撑着她。


 

03:00


 

对方Alpha的气息减弱了。


 

张紫宁偷偷让徐梦洁靠在她身上。


 

03:30


 

郭颖的高跟鞋踏得很响。


 

04:00


 

结束了。

评论(44)

热度(80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